2019年扬州市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时间:2020-01-21 16:24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扬州市公布了2019年全市“蓝天保卫战”成绩单。

2019年,该市空气质量稳中向好、持续改善。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市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规定的75微克/立方米的标准值,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69.6%,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PM2.5浓度指标均完成省下达的年度考核目标,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水平保持在全省前列。

在推进“减化”工作方面,该市先后关停了342家化工企业,大力推进重点废气排放企业转型搬迁,扬农集团、联环药业老厂区于2019年底实施全面停产;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644家,整改提升387家。

在大气治理方面,该市推进重点行业提标治理,全市8家燃煤电厂和3家钢铁企业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开展燃煤工业窑炉排查整治,淘汰燃煤工业窑炉116台;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项目97项,油气回收治理改造项目7项,对23家年加油量在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101家重点VOCs排放企业完成了“一企一策”整治方案编制、评估和治理。

此外,该市2019年全年整治锅炉1117台,全市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现清零,65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