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1472户贫困户住上“安全房”
时间:2020-01-13 08:33 来源:兴化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19年,兴化市确认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户共1472户,经过一年的改造都在当年住上新居,至此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全部得到保障。

兴化市是农业大市,村庄数量多、农民占比高,农村危房不少。自2012年实施省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以来,到2018年底,全市已有5566户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为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住上安全房,不留“灯下黑”,2019年,兴化市将住房安全保障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之一,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质量一一鉴定,确定危房改造数为1472户。

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兴化市引导被保障户实行原有房屋及宅基地有偿退出,由村集体利用村庄闲置资源建设生活设施齐全的“统建房”予以租赁或置换。这样既提升了被保障户生活质量,又节省资金、节约资源、美化环境。在实施2019年危房改造中,兴化市财政累计投入1091.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