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启动
时间:2020-01-11 08:0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昨天是春运首日,当天上午,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暨幸福小康照相馆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省文联主办,南京市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铁路南京站承办。

“幸福小康照相馆”的出现,吸引了候车大厅众多旅客的关注,他们纷纷留下与绿皮火车和复兴号动车的“穿越”合影,在摆满丰盛年夜饭的“家”里,轻按快门留下了温暖的瞬间,大伙儿在“照相馆里”提前感受到了“回家”的幸福。

“幸福小康照相馆”项目是网络贺新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线下实体空间由江宁区委宣传部和扬子晚报合力打造,整个区域包括“幸福小康”、“时光穿越””、“民俗互动”三个区域。“幸福小康照相馆”里“绿皮火车”和“高铁动车”的仿真车厢,成了整个候车大厅内最红的“小康打卡地”。对于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的发展,刚刚留影完的70多岁张大爷和老伴儿很有体会。他说,交通最能反映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前女儿从秦皇岛来南京要十多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5个半小时就到了。

在江宁大学城读书的李同学,让朋友给自己在“幸福小康照相馆”的门头下按下了快门。他说,自己是西安人,快过年了,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回家,抱一抱爸爸妈妈,尝一尝父亲最拿手的红烧肉,他马上要把这张照片发回去,告诉他们自己离家越来越近了。

“幸福小康照相馆”里的民俗文化展区也吸引了旅客的驻足。南京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宏占久现场展示了精妙的剪纸技艺、南京“粽子叔叔”陈正银则利用糯米做出了创意十足的点心,让不少旅客啧啧称赞。

接下来“幸福小康照相馆”下周将走进江宁的汤山、湖熟等特色街区和景区,和市民们一起打卡幸福小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