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创业贷“贷”出创业好前景
时间:2020-01-10 08:1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盐城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创业贷款的痛点、难点、堵点,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合作,因地制宜出台政策措施,在扶持创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3年政策实施以来,先后帮助2.85万名创业者走上创业致富道路。

贷款政策推进见力度

《江苏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江苏省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盐城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扩大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加大贴息力度,规范贷款程序,强化责任考核。新办法的实施,在推动各类创业主体高质量创业、带动各类人员高质量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举行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协商解决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全市创业贷款发放人数和数额均创同期新高,2018年全市为3128名城乡劳动者及大学生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5亿元,部分县较上一年同期翻了近两倍。

服务措施精准有温度

充分利用市、县、镇、村四级人社服务平台和本地宣传媒体,通过设立专栏专版、制作动漫等方式,加大对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和提高创业贷款的覆盖面和申贷率。为满足城乡创业者的贷款需求,在镇区(街道、社区)设立基层网点受理创业贷款业务,将创业贷款业务向镇村延伸,让更多的农村创业者就近就地办理贷款政策,既扩大了创业贷款的影响力,也缩短了贷款的审核和发放时间。

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赵小飞通过网上申请,跑一趟经办银行网点就成功办理了50万元的创业贷款,真是“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工作特色打造显亮度

全面取消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后才能到银行贷款的做法,担保基金直接存入经办银行,财政委托经办银行进行管理,创业人员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就可按创业项目工商注册地或实际创业地,就近就地到人社部门提出身份认定,就地就近申请创业贷款。

亭湖区开发创业贷款APP系统,做到网上申请,远程服务,随到随办。射阳县增加合作经办银行,为创业者提供多元化、便捷式的贷款服务。阜宁县实施“三不三加三减法”优化创业服务,东台市推出“青创贷”,加大对智能制造、新业态创业项目扶持力度,建湖县、响水县促进富民贷提档升级,大丰区建立基层“创业群英会”宣传创业贷款政策,盐都区、滨海县运用创业贷款激发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