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大丰答卷
发布日期:2019-09-24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给江苏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党课,特别对领导干部连续提出了“九个有没有”“发展三问”“群众立场三问”,这“十几问”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直指一些地方在思想认识、思路谋划、工作推进和为民服务上的偏差和误区,是自我检视的明镜。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娄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把群众立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大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主动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答好“九个有没有”,全力塑造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形象。我们以开展“区域形象塑创突破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年”“从严治党‘四责’联动强化年”“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年”“四个年”活动为抓手,破除传统思想误区,调正发展思路偏差,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中找准大丰定位,展现大丰作为,主攻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经济”。坚持问题导向,改善居民收入、水质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等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动能转换、开放融合、城乡提质、改革创新、美丽生态、民生幸福“六项工程”,提高大丰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造福一方百姓,维护一方安定。

主动对标新发展理念,答好“发展三问”,聚力做足接轨上海、开放沿海、绿色发展文章。大丰港是江苏省重点建设的三大深水海港之一,随着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盐通高铁的开工建设,大丰港的战略节点和区域枢纽地位更加凸显。我们将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和盐城市委“两海两绿”新路径,发挥沿海优势,强化区域特色,全力打造全国飞地建设新样板、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全市绿色发展新标杆。围绕中国东部沿海重要枢纽港,依托中韩(盐城)产业园唯一的临港产业配套区,加快发展现代港口物流业,大力招引韩资、日资项目,努力建设“亿吨大港、千亿园区”。围绕盐城市“一区三基地”建设,依托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主动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在规划、产业、科技、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接轨上海,打造上海的“米袋子”“菜篮子”“后花园”,把大丰建成有特色、可推广的全国飞地建设鲜活样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低排放、低能耗、高效益“两低一高”,突出亩均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效益,重点培育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三大新兴产业,重点转型纺织、化工、冶金三大传统产业,重点突破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健康文旅三大优势产业,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把生态资源做成生态产品,把绿色优势做成富民产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今年,大丰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0亿元。

主动对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答好“群众立场三问”,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着力在扩大优质教育卫生资源供给、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改善农村居民住房条件、精准脱贫攻坚战等民生实事上下功夫,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我们农房改善工作将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特色塑造,同步谋划产业发展,在现有14个集中居住点建设的基础上,新建17个集中居住点,改造提升21个规划发展村庄点,打造自然宜居、错落有致、留得住乡愁的秀美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