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畜牧业步入生态规模养殖快车道
时间:2019-08-05 09:32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畜牧业品类多、规模大、链条长,是农村基础性、支撑性产业,且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随着现代化养殖模式的开启,徐州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比重有望超过65%。

近年来,徐州市先后引进和培育了一批以立华牧业、温氏股份为代表的生猪养殖企业,以徐州佳合等为代表的肉禽养殖企业,以君乐宝等为代表的奶牛养殖企业。上半年,全市生猪出栏216万头、出栏家禽1.1亿羽、出栏肉羊102万只、出栏肉牛2.76万头,有力带动了脱贫攻坚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大量畜禽粪污未得到有效利用,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今年以来,徐州市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建立2019年度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和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两个清单,对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重新摸底排查,组织畜牧处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检查。截至目前,通过治理检查认定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数量为1682家,治理率达80.52%。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达84.59%,大型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3.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