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来龙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时间:2019-08-03 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目标,按照“共有、共治、共建、共享”的原则,以系统化思维推动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全面动员宣传掀起整治高潮。通过印发、张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及公共空间治理《致广大农户一封信》12000余份,悬挂横幅800余条,标语1800余条。通过广播、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各村居及时召开专项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在全镇范围内争取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摸底排查房屋及建筑物、农用机械、办公设施等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老旧村部、废弃村小学,沟渠四旁等土地资源的承包、流转、收益情况,并对不规范的土地占用、不合理的合同及不规范的交易和集体资产进行全面统计。

全面清理违规违法侵占现象。截至目前,共清理出不规范集体土地6008.2亩,不规范合同208份,不规范项目交易241笔,不规范集体资产665.02万元。镇政府通过重新整理与梳理,将相关项目报入省产权交易平台,通过合理交易,累计已实现集体经济增收94.6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