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时间:2019-08-29 15:32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给广大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建供需平台,今年前7个月,连云港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举办招聘会330场次,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5.7万个。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71万人,支持成功创业8596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82万人,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8万人,各项就业指标均平稳增长,超过序时进度。

上半年,连云港市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推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等23条政策措施,制定“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办法”2个配套政策,加快推动政策快速落地。同时,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女性创业者“创业咖啡”主题活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系列创业交流活动,鼓励支持劳动者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前7月,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亿元,支持创业8596人,带动就业2.77万人。

为提升参加失业保险职工的职业技能,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作用,连云港市在今年进一步放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将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前7月,全市累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9.34万元,惠及企业在职职工594人。

此外,重点抓住低收入户劳动力的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前7月,全市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8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不仅如此,市人社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各乡镇建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102家,将更多的就业岗位送到了贫困留守人员身边。前7月,共帮扶低收入户劳动力1.23万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