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全力推进水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2019-08-26 09:27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19年,南京市浦口区紧紧围绕河道整治工程、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长效管理建设等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任务,狠抓质量安全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一是重点突出,入江支流治理工程进展迅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手段,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在今年实施的5条入江支流治理工程中,驷马山河水环境提升工程已完工,城南河水环境提升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50%;高旺河治理工程已完成西江佳园管道现场勘测和解放涵及下游水体的清淤,石碛河水环境提升工程南段已完工。

二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消劣水体整治工作。按照科学统筹,分类推进的原则,精心编排项目推进计划,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如期完工。在实施的36个消劣水体整治项目中,目前已完成10个整治项目,其余26个整治项目已全面开工。

三是有序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进展明显。全面加强排水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污水主次干管建设工作,累计完成污水主次干管建设6.08公里,达总工程量的55%。2019年新增的雨污分流“回头看”项目已完成工作量的58%;2019年新增的片区雨污分流工程第一批15个排水单元已开始进场施工。

四是强化考核,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街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推进迅速,配套主次干管已累计完成35%;浦口经济开发区工业废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确定施工围挡单位,珠江污水处理厂中水厂二期工程已完成构筑物、建筑物基础、主体结构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