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环街道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精耕细作厚植创业沃土
时间:2019-08-24 08:39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搭建杨山科技创新谷的运营主体——徐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按照国家级孵化器建设要求,创服中心对标区域性“产业创新中心、人才高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标,破除传统孵化器发展的模式,聚焦战略定位,创新运营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有效聚集产业、人才、项目等创新要素资源,助力杨山科技创新谷成为创新型企业成长的沃土,奋力打造企业创业创新平台样板。

聚焦集成式发展战略定位,驶向运营服务快车道。创新运营发展模式,创服中心从设计之初就摒弃“房东经济”这一惯性思维,站在战略层面明确发展方向,避免走孵化器传统运营模式的老路,明确将自身定位为集科技促进、金融服务、创业扶持于一身的复合型运营主体。3.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众创空间,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淮海经济区业内领先的全方位、定制化空间产品和配套服务。

探索技术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产业投资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科研院所、人才、高科技企业的“联姻”,开启资本市场价值发现之旅。今年以来,中心通过与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星火众创等科技创新机构合作,相继落地了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徐州)转移中心、杨山科创谷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中心等平台;承办“赢在徐州”集成电路专场路演,杨山科创谷首届智能制造论坛等产学研活动;经开区科技镇长团牵线搭桥,与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促成东南大学和赛摩电气淮海云协同制造服务平台为代表的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

创新运营体制与机制,激发运营团队活力。东环街道面向全国,引入掌握市场产业资源、熟知产业发展布局、精通现代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的专业人才团队参与杨山科技创新谷建设,形成以“项目服务部、产业服务部、综合事务部、财务信息部”为业务运营保障的组织架构,凭借完善的投融资体制,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市场化运行管理效率。创服中心融合空间及物业服务、创业辅导、创业投融资、人才沙龙、技术创新、政务服务等六大特色服务项目,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集成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面向未来,创服中心将围绕建设区域性“产业创新中心、人才高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标,与徐州医科大、集萃道路工程、江苏安环智能等创新资源平台深入合作,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孵化成效。通过开通推出个性化企业科技服务套餐,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落实企业联合奖励机制和落后联合帮扶机制,构建起“资源富集、开放共享、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双创新生态,为企业培大育强提供一方沃土,全力打造杨山科技创新谷特色孵化品牌,倾心营造东环街道优质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