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江苏省第2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08-16 07:44 字体:[ ]

为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双百工程”,提高各级服务业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日前,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北京大学举办“江苏省第2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及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47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紧扣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新经济发展趋势,围绕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与园区提档升级、创新思维与决策艺术、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等重点内容,采取课堂讲授、座谈讨论、中关村创业大街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教学。

座谈会上,每位学员积极介绍本地集聚区发展的现状、特色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就江苏省服务业集聚区的发展建言献策。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省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对未来集聚区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深化两业融合,引导各地服务业集聚区提档升级,要协同创新、整合资源,要加强集聚区之间、集聚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努力构建现代服务业集聚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学员们顶着烈日,现场学习《听得懂的创业课》。来自北京大学的客座教授胡云篁老师在授课时强调,江苏省在抓教育的同时,也应在“创业教育”方面加强培训,将“双创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树立“创新”思维,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学员们表示,此次的“双创”课程,就像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他们看到了“创新创业”别样的形式。这一培训,既有助于交流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情况,又融入创新创业的“双创”文化,使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在集聚道路上如虎添翼,有力促进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