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减税降费礼包“及时送”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9-08-15 07:45 字体:[ ]

“今年4月,我们公司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393万元!”在位于泰兴市的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熊臻高兴地说,“国家送上门的‘大礼’,降低了当期企业税收成本,让我们发展的脚步更轻盈!”

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实施,根据新政,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两年抵扣。此前按照规定尚未抵扣完毕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可自今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从销项税额中一次性抵扣。

“泰州各级税务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减税降费主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一线。”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介绍,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真的要感谢你们,让我们公司及时享受到减税大礼包!”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霍芳表示,高港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让公司尽早享受到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政策,增加现金流735万元。

针对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政策,泰州市税务局打出一套“组合拳”:一对一上门、面对面辅导、实打实算清,部署各地税务机关对相关生产、生活性纳税人政策享受情况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对符合享受加计抵减政策条件、尚未声明享受的纳税人,逐户做好政策宣讲及申报辅导工作。目前该政策已惠及全市701户纳税人,当月释放红利2.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