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六大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8-15 07:42 字体:[ ]

今年以来,泗阳农商银行以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立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以推进“六大工程”为抓手,主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聚焦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工程”。绿色产业就是富民产业,在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该行主动调优自身信贷结构,围绕绿色产业,将信贷资金向致力于转型升级的绿色、环保、低碳、科技型企业倾斜。上半年,该行新发放特色果蔬、土地流转大户等绿色生态农业贷款96户,金额1.48亿元;发放关联绿色生态产业的小微企业贷款300笔,金额19.76亿元。

聚焦产业兴旺,推进“产业融合工程”。该行立足“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的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对县域精品林果、绿色蔬菜、特色水产三大主导产业的支持,充分发挥新型农业主体特别是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小农户+家庭农场、小农户+合作社、小农户+经纪人+基地等农业发展模式有机衔接。上半年,该行共发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户贷款889户,金额3.53亿元。

聚焦乡风文明,推进“金融生态工程”。对守信农户直接发放小额信用贷款,让老百姓信用变价值。同时,对信用差的实行“黑名单”管理,进行失信惩戒,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出台优惠政策,推出“荣誉贷”,为获得一定荣誉的个人、家庭或小微企业主提供信贷服务,在乡村不断释放“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上半年,累计发放“荣誉贷”1.35亿元。

聚焦生活富裕,推进“创业富民工程”。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是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发力点。该行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4笔,贷款金额3670万元。围绕基层党员创业,推出“红创贷”,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近2000笔,金额超3亿元。发放“两权”抵押贷款,上半年发放6431万元。

聚焦精准扶贫,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宣传工作,建立扶贫贷款营销台账。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使用“快速通道”,简化流程,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投放。此外,该行还选聘8名中层干部到乡镇挂职副乡镇长、35名优秀客户经理挂职村委会副主任,锻造一支新时代的农村金融干部队伍。

聚焦家门口银行,推进“便民服务工程”。设立226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在全市率先实现县域村居全覆盖目标,让老百姓足不出村便可享便捷的支付结算、现金提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一站式”便利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各类业务45.6万笔,金额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