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时间:2019-08-12 09:5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响水县贯彻落实省市“总河长令”,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道保护战,河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两违”整治有突破。响水县按照省、市河湖“两违”工作部署安排,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部署全县开展“碧水保卫战、河道保护战”工作,及时将县级总河长令发放到全县每一位河长手中,围绕县“总河长令”的“两违”整治目标,强化整治措施,精准施策发力,目前,全县109个“两违”问题已整治35个,其余问题正在强势有序推进。

推进“三乱”整治力度大。今年是“三乱”专项整治攻坚战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响水县紧盯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三乱”整治任务的目标,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坚定决心,打赢打好“三乱”整治攻坚战。全县3206个个性问题已整改1683个,通榆河41个“三乱”问题已整改25个,废黄河16个问题基本整改完成;水利部暗访通报灌河流域的两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坚持示范引领,样本建设有高度。去年以来,各镇区、各相关部门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按照河道清淤、岸坡整治、水系沟通、生态修复和岸线保护的要求,全力打造28条河长制样板生态河道,为河长制工作提供了典型示范。

强化河道长效管护,工作落实有成效。严格执行相关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河道堤防管理机构和巡查队伍,明确巡查责任,实行分级包干、责任到人。对全县河道实行月月查、季季考、河河到考核,将考核结果与“以奖代补”资金挂钩,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