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0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7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并与学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内蒙古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机关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定位,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八字方针”,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调稳平衡,在外部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当前,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一方面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另一方面也要客观认识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正在累积,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化危为机,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的第五个整年,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八字方针”,把“六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新成果,让“五年答卷”更加厚实、更加过硬。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守牢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要强化落实,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实施减税降费等重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强化“三项机制”正向激励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会议讨论了《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和5个专项文件,讨论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