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科技红娘”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9-07-19 17:38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7月18日上午,泰州海陵区举办2019“新时代科技新长征·科技红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工程暨中科院专家海陵行活动。

活动中,泰州海陵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达成了科技创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活动还进行了科技创新主题演讲、科技信息成果发布和院企互动交流。

“科技红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工程旨在通过深度“访亲”、精准“相亲”、美满“结亲”,以技术和产业的“联姻”来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今后,泰州海陵区将组建一支由政府部门、中介机构、高校专家等组成的专业化“红娘”服务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迈进,加快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成果“圆满落地”。

通过此次泰州海陵区的红娘活动,将加快推进中科院沈阳计算所的成果更有效在地方转化,同时企业以此为契机引进专家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目前的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自身竞争力。

下一步,泰州海陵区将利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五个“一百”集中行动,举办一系列访亲相亲结亲活动,实现建立百名专家队伍,走访百家企业,推送百项科技成果,解决百个技术难题,促成百项产学研合作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