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城区治气”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07-15 16:28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上半年,连云港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49μg/m³,同比下降2.0%,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其中,6月份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27μg/m³,同比下降22.9%,为历年同期最低值。

连云港市发挥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分管环保的优势,督促“点位长”履职到位,确保管控措施“有人管”,出了问题“可追查”。实施乡镇/街道PM2.5浓度“周排名、旬通报、月约谈”制度,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力、PM2.5浓度持续垫底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曝光。实施I/M制度闭环管理,严管机动车环检机构,每周开展一次柴油车排放监督抽测,每县区抽查数量不少于10辆。

上半年,通过I/M制度管理平台维修尾气不合格车辆4629辆,立案查处不规范检测行为机动车环检机构2家,开具机动车尾气超标整改告知书12份。开展降尘污染防治行动,拆除非法混凝土搅拌站87家,下发扬尘管控整改通知单81份,约谈相关负责人189批次。对管控不到位的30家开发建设主体实施行政处罚,停工7家,共处罚金9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