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5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07-01 09:49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省高速公路联网指挥中心专项检查保安全保畅通措施落实情况。

3-6日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举行。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博览会举办情况,并参观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陪同调研。

4-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就“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巡回审判制度,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两个主题来我省进行调研。在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6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高院院长夏道虎介绍了我省法院相关工作情况。

5日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奠基仪式上午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等出席活动。

5-16日 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恩玺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在江苏考核巡查2018年度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了考核巡查组一行。16日,考核巡查组在南京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分别参加考核巡查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在苏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赴我省泰州、常州、扬州等地,并深入部分县区和企业实地考核巡查。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6日 省长吴政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扬州研究大运河博物馆项目规划建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研究。

6日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接着部署我省高考有关工作。副省长、省高校招生委员会主任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省《2019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要点》以及交汇点建设“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7日 以“数字赋能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州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出席论坛并致辞。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广东省副省长张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等出席论坛。

7日 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李小鹏主持会议。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志清,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苏全利等出席会议。

7-1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青少年和体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程红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无锡等地实地调研。

7-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在江苏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一同调研。7日,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学前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江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汇报,南京市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汇报工作、提出建议,并回答了调研组提问。会后,全国人大调研组赴南京、徐州、苏州实地考察各类性质幼儿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杜玉波等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8日 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在南京举行的2019江苏品牌发展峰会。

8日 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副省长郭元强分别致辞,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主持开幕式。

9日 全国大城市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养老服务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来江苏调研并出席会议的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一行。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会议,北京市、上海市、山东省、武汉市、眉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经验,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9日 全省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全省乡土人才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扬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9日 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日 副省长郭元强出席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10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8年度我省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向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和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南京大学教授施斌颁发了省配套奖励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随后,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同钱七虎院士、施斌教授一道,为获得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企业创新奖和国际合作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大会,副省长马秋林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6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7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名外籍专家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8年度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部分在宁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科研人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10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日 副省长王江在南京会见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

1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并讲话。

11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上海出席2019年首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并讲话。

11-12日 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副省长马秋林,省高院院长夏道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12日 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在南京启动,副省长马秋林出席活动。

13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参加学习。

13日 国务院组织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江、郭元强出席江苏省分会场。

1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陈震宁、邢春宁、曲福田、费高云、刘旸、蓝绍敏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14日 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南京签署,副省长王江、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分别代表省校双方签署协议。

14日 副省长王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建立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江苏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职业教育工作要求。

14日 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9年工作会议在蚌埠召开。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山东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4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江苏省分会场。

14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南京会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会代表团。

14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徐州会见来江苏调研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5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修订稿)》。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5日 我省改革专项督察动员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2019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副省长王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5日 以“未来城市:更智能 更宜居”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苏•维多利亚州市长对话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郭元强会见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率领的维州市长代表团一行,并在活动上致辞。

15日 江苏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换发光荣牌仪式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仪式并讲话。

16日 全省教育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会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作会议总结,副省长王江主持当天下午的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进行讨论和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和全省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6日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娄勤俭在会上发布2019年第一号省总河长令,要求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省长、省总河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和河湖“两违”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省级河湖长、省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6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江苏省分会场。

16日 副省长陈星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17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铁路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17日 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江苏省分场。

17日 公安部、教育部在南京联合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致辞。

17日 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分会场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18日 省级机关“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化活动在南京玄武湖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樊金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18日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18日 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19日 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与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能源领域战略合作,以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和加强装备制造产业建设为中心,按照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投入16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沿江沿海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开发能源项目,建设自主创新的江苏省新能源产业体系,共同应对生态环境治理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推动江苏省和华能集团高质量发展。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华能集团总会计师王益华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

19日 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海内外嘉宾代表,下午来到位于南京青奥森林公园的“江苏乡贤林”植树。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以及省领导杨岳、樊金龙、王燕文、陈震宁参加植树活动。

19日 江苏发展大会•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活动晚上在南京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19日 全省公安交警机动队铁骑发放仪式暨实战技能汇报演练活动在南京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为13个设区市的交警铁骑队授旗、发放钥匙,下达全省公安交警铁骑队出征命令,并就加强铁骑队建设提出要求。

19-21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出席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部分嘉宾。19日上午,娄勤俭会见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一行。下午,娄勤俭和吴政隆会见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一行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工系主任鲍哲南。21日上午,娄勤俭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21日上午,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中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一行。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会见。

20日 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上午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嘉宾作专题发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老同志陈焕友,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

20日 以“苏商精神传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扬子江工商峰会下午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峰会,峰会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主持。在峰会“苏商思享会”环节,嘉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峰会上,集中签约32个重大项目。省和南京市领导杨岳、李小敏、周乃翔、陈震宁、许仲梓、郭元强、费高云、蓝绍敏与海内外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参加峰会。

20日 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紫金山科技论坛,下午在金陵饭店昆仑厅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阎立出席论坛。省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以及各设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各国家级高新区的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

20日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分论坛之一——三春晖“我苏”讲坛在江苏大剧院举办,三春晖“我苏”讲坛以“汇聚智慧力量 建设美好江苏”为主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王江、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出席讲坛。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籍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嘉宾参加讲坛。

20日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省政府在南京签署共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21日 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开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2日 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午在安徽芜湖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致辞。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论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围绕高质量一体化赋能强劲增长极、科学配置资源打造活力动力源两个话题进行圆桌讨论。论坛上举行了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启动仪式,李强、娄勤俭、车俊、李锦斌共同启动。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常务副省(市)长、党委政府秘书长,党委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发改委主任及分管副主任;安徽省长三角专题合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研究机构和智库代表;企业家代表;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

22日 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芜湖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长三角: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为主题,全面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内涵和新要求,总结交流去年“上海会议”以来一市三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成效,审定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事项。在圆满完成座谈会各项议程后,举行了成果发布会。长三角一市三省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讲话。李锦斌代表与会各方通报了会议主要成果。会议期间,长三角一市三省领导考察了长江岸线(芜湖段)整治情况。同时,还并行召开了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党委政府秘书长座谈会、党委政府政研室主任座谈会,举行了中国科技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揭牌、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长三角主要城市轨道交通扫码便捷出行互通开通仪式,集中签约了一批合作事项。会议确定,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省召开。

22日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未来网络小镇开幕,会议围绕未来网络创新与发展开展交流研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首批12个城市主干节点开通,全球首个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CNOS正式发布,紫金山实验室伙伴实验室成立,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开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宋军,法国索邦大学副校长瑟着福迪达分别致辞,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等出席。

22日 全省冲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泗洪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江苏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听取部分省市负责同志和职业院校、企业、培训评价组织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分别陪同调研。娄勤俭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

22-2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来我省,就“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在南京陪同考察。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考察。在苏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南京、扬州、南通实地考察。

23日 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第九届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上午在安徽芜湖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开幕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致辞。

23日 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协作小组组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致辞。协作小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会上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措施工作进展、下一步安排和有关政策建议。会议总结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协作工作,审议通过《长三角区域柴油货车污染协同治理行动方案(2018-2020年)》《长三角区域港口货运和集装箱转运专项治理(含岸电使用)实施方案》。会前,一市三省政府分管副省(市)长联合签署《加强长三角临界地区省级以下生态环境协作机制建设工作备忘录》;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联合签署《关于一体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水利(水务)和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联合签署《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备忘录》。

23日 我省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布置会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我省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会,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23日 《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23-24日 省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副省长陈星莺出席23日的开幕式。会议通过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修正案)、《江苏省基督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江苏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克运当选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何介苗当选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

24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副组长王春峰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全体成员,江苏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相关成员列席会议,其他设区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24日 “云启智能未来——2019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在苏州开幕。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大云5.0。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副省长马秋林等出席大会。

24日 《江苏省海洋经济促进条例》学习贯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4日 《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24-25日 省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了24日上午的开幕式。会议通过《江苏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江苏省道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尹菊芳为会长的江苏省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25日 2019年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幕,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致辞。

25日 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无锡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马秋林等出席开幕式。

26日 以“新时代 新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苏紫金合唱节晚上在江苏大剧院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

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由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27日 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省领导郭文奇、曲福田、陈星莺、洪慧民走进南京市金穗花园幼儿园,给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于南京市岱山实验小学为江苏省首批“新时代江苏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

27-28日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致辞。

2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赴盱眙县实地了解夏粮收购和粮食库存大清查情况,出席苏北、苏中部分粮食主产区夏粮收购座谈会并讲话。

28日 副省长郭元强列席在南京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28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分别会见由哈萨克斯坦克孜勒奥尔达州副州长伊曼德索夫率领的经贸代表团、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妮娜•莫勒一行。

28日 副省长、省副总河长、苏南运河省级河长费高云在苏州检查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

29日 省长吴政隆带队检查长江南京段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检查。

29日 省长吴政隆来到南京市栖霞区丁家庄第二小学、第一实验幼儿园,看望小朋友们,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看望。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赴宿迁检查沂沭泗地区防汛防旱工作,出席沂沭泗防汛防旱和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9日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议。

29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来到省扫黑办和省公安厅,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走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作工作汇报。

3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0日 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南京召开视频会议,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吴政隆,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以及上海市、安徽省政府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作工作报告,华东区域气象中心负责人介绍天气趋势。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30日 省安委会在南京召开全省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专题研究班同时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副省长郭元强列席在南京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30日 省政府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3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会见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

3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负责同志等,在江苏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31日 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启动。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