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沿太湖3公里6月底实现“零养殖”
时间:2019-06-26 14:25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又到一年中最适合蓝藻生长的季节。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太湖处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16日,无锡水域藻密度均值较去年同期下降2.6%。无锡水域的总磷浓度不仅低于全太湖,综合营养状态指数也低于全太湖。总的看来,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向好。

河湖水质的明显改善,得益于近年来无锡铁腕治污、精准治太。2017年以来,无锡共投入整治资金25.8亿元,74个整治措施已全部启动。

作为畜禽养殖禁养区,去年年底太湖一级保护区全部建成禁养区。同时,还完成了太湖无锡水域、滆湖围网养殖的退渔环湖整治。到本月底,太湖沿湖3公里仅剩的几家水产养殖也要全部清退。

无锡正是通过加快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围网养殖清理等,减少了入湖的农业面源污染,大大削减了湖体的氮磷浓度。与此同时,无锡还通过开展太湖水生植物修复、积极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继续深化排水达标、全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全力推进工业污染防治以及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等,多方发力改善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