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加快推进水体治理 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时间:2019-06-24 09:37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确保全年水体治理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南京市浦口区坚持科学治水思路,不断优化完善治理方案,全力推进水体治理,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履行水升办、河长办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职能,强化工作推进,建立了区委主要领导每月召开推进会、分管区领导每周召开调度会、区水升办半月通报的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对全区挂图作战的41条水体整治工程,主动上门服务指导、沟通督办,对照月计划、周计划表,加强督查检查,半月进行一次通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巩固整治成效。加强现场保障,确保建成区内水体排口晴天无污水下河,淤泥得到安全处置,全天候保障水面清洁、岸坡无杂物、设施正常运行等。加强现场督查,安排专人每天巡查,制定了负面任务清单,及时交由相关单位整改。开展水质监测预警,对建成区水体每周开展水质监测预警,以有力措施巩固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

三是强化项目推进。全力推进入江支流断面达标及消除劣V类水体整治,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预计到6月底,五条入江支流中,除高旺河外其余入江支流断面水质基本达标。纳入今年计划的41个重要水体整治项目中,已完成12个,在建9个,其余项目7月全部开工。积极开展农村河道清淤,完成清淤土方任务217万方。

四是做好工作宣传。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利用浦口发布、浦口手机台等新媒体平台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通过政府网站等及时更新水体治理最新进展情况,让广大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参与到水体治理工作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爱水环境、珍惜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