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在淮安开展扫黑除恶下沉督导
发布日期:2019-06-22 07:5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在淮安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要通过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努力做到“举报线索零存量、黑恶势力零容忍、‘打伞断血’零放过、综合治理零缺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洪泽区蒋坝镇、盱眙县天泉湖镇、涟水县高沟镇、金湖县戴楼街道楼庄村等地,督导组下农村、进工厂,到社区、入农户,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与党员干部座谈、听取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汇报等形式,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盛茂林特意走进村民家中,就治安状况、收入情况与村民面对面交谈。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本目的是提升群众安全感、实现社会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 选好配强基层干部,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加强联防联治,推进村务公开,用心用情化解矛盾,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督导组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21日上午9时许,督导组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瞻仰大厅,向周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盛茂林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向周恩来坐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一生的丰功伟绩。在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和周恩来故居时,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在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简朴旧物前驻足观看,并不时交流。督导组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每个人都深受教育和鼓舞。要深入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一生为民的崇高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总理做人做事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督导组听取了淮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盛茂林指出,淮安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注重发动群众,坚持依法严惩,扫除了一批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实效,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探索创新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指出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后,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增强斗争精神,用扫黑除恶战果展现专题教育成果,取得更有成效、让老百姓满意的实绩;要进一步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坚决消除黑恶势力“存量”、遏制黑恶犯罪“增量”,严格统一执法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格”;要进一步严厉“打财断血”,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清查黑财同步进行,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进一步坚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对见黑见恶不见“伞”的一查到底,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做好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抓好阵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紧扣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的高点定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坚持问题整改与特色打造同步、全面达标与重点突破齐抓、重拳治标与长效治本互动、自主探索与集成创新共举,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作出积极的淮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