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时间:2019-06-18 09:35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南京市浦口区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契机,紧密依托生态地理优势和区域文化魅力,以“做特景区、做美村区”主攻仗为抓手,多措并举有效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区域乡村振兴。

一是持续推进星级乡村旅游区建设。围绕乡村旅游示范区标准,浦口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区建设,积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截至目前,已创建省星级乡村旅游区11家,其中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7家,并积极推进区域内“山贡(hong)里人家”创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聆泉福音”、“九华茶坊”创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不断丰富区域乡村旅游体验,促进区域乡村旅游形成集聚合力。

二是不断优化乡村旅游交通体系。浦口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细则》为导向,全力推进S356、G235等干线公路,旅游及城市观光公交等旅游交通配套建设,并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今年以来,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浦口区共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40公里,打造提升迎检路线70公里。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计划重点打造5条示范区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有力推进浦口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提升了农村公路的旅游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有力推进乡村旅游配套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的完善,对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具有重要意义。浦口区在乡村旅游区建设过程中,持续推进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厕所、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将旅游标识标牌建设与交通标识标牌相结合,推动旅游标识标牌规范化、标准化;2019年上半年计划新改建旅游厕所15座,已完工6座;持续引导促进民宿业发展,计划两年内将区域内民宿数量从24家提升至6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