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实效
时间:2019-06-14 09:42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去年,泰州市实现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全覆盖,上争补助资金共计2.12亿元。其中国家级试点县1个(泰兴),省级试点县4个(靖江、高港、姜堰、兴化)。同时,泰州市还以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清水通道沿线村庄为突破口,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建设。

目前,泰州市在省、市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初现,其中,泰兴市投入1100多万元,对黄桥镇祁巷村生活污水进行彻底整治,实现了全村826户居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作为全区试点村,实施了全域污水治理,明确“雨污分流、普遍覆盖”的要求,污水治理成效显著。

同时,该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监管”的“四统一”模式,走规模化建设、专业化管护、一体化推进的路径,通过PPP模式优选专业化公司负责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维护等全过程的建设运行管理。其中,靖江市已实施1万余户,高港区今年将完成39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