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浦口模式”
时间:2019-06-12 09:4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以实施“创新提档年”为抓手,深度融入“创新名城”建设,以资源集聚为突出标志,以先进机制为关键核心,以一流环境为比较优势,加快构筑科技创新的“浦口模式”。

一是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聚焦集成电路和高端交通装备等主导产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三年行动计划,分类别、分层次建立申报库和培育库,实行专项辅导制度,全面推进“小升高”“高升规”。目前,已有120家企业入库,其中95家拟对上申报,力争今年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更大进步。

二是设立一批科技创投基金。支持新型研发机构联合金融资本建立平台型投资基金,在企业孵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融资支持,促进研发成果,完成产业化进程。截至目前,新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0家,完成新增投入1.35亿,预计上半年新引进孵化企业40家,完成全年目标的67%以上。近期,南京高端交通装备新技术研究院、南京诚芯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将联合相关社会资本成立投资基金。

三是用好一批创新智库专家。建立浦口区创新智库,聘请21位专家入库,发挥利用其智力资源优势,推进全区科技管理决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同时,围绕全市“生根出访”计划安排,充分发挥创新智库专家的作用,在他们的牵线搭桥之下,与国际知名专家和机构深度对接。今年以来,已出访美国和澳大利亚,引进20个合作项目,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四是制定一批产业扶持政策。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原则,大力实施高端产业培育工程。先后出台《浦口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浦口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育支持办法(试行)》《浦口区高科技农业专项政策》等政策,强化政策扶持引领,通过优政策补短板、促转型、聚资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