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蓝本 践行“两山”理论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6-12 07:3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10日,兴化“1号水路”开通。这条串联起乌巾荡景区、千垛菜花景区、李中水上森林景区的16公里生态旅游航道,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种新的旅游体验方式。“乘坐游船游览兴化,感受就是不一样。”来自杭州的游客王曾说,看窗外河岸、庄稼、绿树、村庄景色不断变换,听里下河歌谣和兴化人文历史介绍,简直是超级享受。

“兴化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水是兴化的灵魂。”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说。市委、市政府决定以下官河、黄邳河为载体,围绕“水系”“绿道”与“文化”三个主要元素,着力将“1号水路”打造成“江苏一流、全国知名”的“水清、岸绿、景美”的水上旅游航道风光带,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增加一张靓丽名片。他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放大生态文化资源优势,用创建实践回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课题。 

兴化市努力促进产业融合,探索生态经济新路径。全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大行动”,以国家田园综合体、省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试验田,吸引多元投资主体参与合作共建。充分发挥生态旅游资源自然禀赋,对千垛景区、水上森林景区等所在的五个乡镇实施区划调整,成立新的千垛镇和沙沟镇,进一步优化生态旅游资源配置。积极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大健康等融合发展,推广千垛模式,积极开发乡村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度假康养等乡村旅游产品,入选“全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