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无锡进入“实战”状态
时间:2019-05-15 14:42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进入“实战”状态,无锡各项应对措施已部署到位。据悉,今年无锡共设立了83个固定打捞点、15座藻水分离站、5辆移动藻水分离车,截至5月12日,已打捞水草21610吨。6月底,投资3亿元的惠山藻泥干化焚烧工程也将投入使用。

目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太湖进入安全度夏防控关键时期。今年夏季气温总体偏高0.6-1.1℃,太湖安全度夏形势依旧严峻。按照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方案要求,该市生态环境、水利、市政、气象等部门全面启动了监测预警工作,对重点饮用水源地、太湖湖体、调水通道、主要入湖河道的水情进行监测,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太湖水情总体正常。

今年将重点加强水源地及其外围、自来水的水质监测监控,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及时处置,坚决确保供水安全。该市安排实施治太项目10大类299项,计划投资35.17亿元,包括水生态、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以全方位保障太湖安全度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