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单民主党派慈善信托成立
时间:2019-05-10 08:02 字体:[ ]

近日,苏州市慈善总会苏信·苏州致公慈善信托(善举4号)成立,投入资金180万元。这也是苏州首单民主党派设立的慈善信托。

苏州致公慈善信托,是由中国致公党苏州市委员会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建立的冠名基金“致公党爱心基金”中的180万元作为信托资金,设立慈善信托,由苏州市慈善总会委托苏州信托公司进行管理、运用,通过信托制度、产品开发、投资管理等举措,将信托财产全部用于扶贫、教育等领域慈善公益项目。

慈善信托作为一种新型慈善方式,具有灵活、透明、高效的特点,有利于深入开展慈善活动。从2017年开始,苏州市慈善总会就积极探索慈善信托,相继建立了“慈心1号”“善举1号”“善举2号”三单慈善信托。2018年1月,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出资委托高新区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中融国际信托公司建立了高新区“关爱妇女儿童”慈善信托。截至目前,苏州共有5单慈善信托备案,总规模630余万元,为苏州慈善精准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双创生态体系“升级”进行时 2019-04-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