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提交日期 2019-01-12 15:02:24
内容

来信咨询我省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9-03-20 15:02:24
回复单位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景区的属地管理部门有住建、园林、自然资源、水利、文化和旅游等,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旅游业的指导协调、公共服务和监督管理等工作。旅游业发展遵循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事业单位性质的景区在发展过程中,更多的是体现其社会属性与社会责任。景区以及其他旅游产品,在地区综合发展中都在发挥着积极的带动作用和显著的社会责任。

为推进我省文化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我们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了促进文化旅游发展的政策机制,包括省级现代服务业(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旅游融资担保平台等。同时,积极参与或组织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省智慧旅游示范项目等重大项目评选工作。各地也有相关的扶持推动措施。

为加快推进江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和把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规律,立足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推动公共文化设施拓展旅游服务功能,依托旅游公共设施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