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全力整改环境突出问题 逾八成信访件整改到位
时间:2019-04-06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镇江句容市接到交办件,群众反映,句容市下蜀镇的句容监狱南监区生活污水直排;监狱东南侧有一养鸡场,南侧、西南侧各有一大型养猪场,靠近句容北山水库,排放的废水污染饮用水水源。

下蜀镇政府、句容市农委立即赴现场调查。经查,去年6月8日下午2点左右,监狱南监区生活污水泵站水泵电机烧坏,不能正常运行,导致部分生活污水外溢排至下游鱼塘。原句容市环保局立即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监狱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句容市下蜀镇环保助理袁潇告诉记者,去年6月10日,句容监狱修复了损坏的水泵,并专门购置了一台水泵备用,以应对突发事件。据调查,监狱用地范围内共有4家畜禽养殖户,共养殖生猪1100头、家禽一万多羽。养殖户们为了保证品质,采用散养模式,现场调查时没有发现养殖废水直接排入水源地。但是养殖场的废水排放存在一定隐患,为了保护饮用水水源,句容监狱与养殖户协商,签订了畜禽养殖场关闭协议。目前,4家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关闭到位,养殖场全部拆除。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镇江市共收到交办的信访件32批224件。针对突出环境问题,镇江市印发了《关于摸底排查镇江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知》,逐条逐项抓紧排查摸底,加快梳理各地各部门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销号计划、推进难点等,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3月31日,224件信访件均已上报审核答复材料,其中责令整改97家,关停取缔企业35家,立案查处78家,处罚总额863.5万元,立案侦查1家,问责39人。截至3月31日,224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189件,总体完成率达到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