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运输超宽、超高,是否需要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
发布日期:2019-04-03 10:4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许先生:我公司生产撬装设备,计划将设备从泰州运往宁波,但具体线路未定。我想知道,整体运输时超宽、超高,是否需要办理三超运输许可证?超限运输证是由货主单位办理还是由承运单位办理?跨省超限运输是否需要沿途办证?

省交通运输厅答复:所称大件运输是指载运不可解体物品,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三条规定属于超限运输车辆,经许可后行驶公路的行为。

大件运输的托运人应当委托具有大型物件运输经营资质的道路运输经营者承运。承运人应当依法申请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取得《公路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并采取有效措施后,方可组织大件运输车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公路。

跨省超限运输不需要沿途办证,承运人只要在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上提出申请,起运省受理,沿线省配合,一地办证,全线通行。(2019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