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2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04-03 11:46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南京基层派出所调研考察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参加走访慰问。

1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新疆克州、青海海南州前方指挥部以及帮扶青海省、陕西省、贵州铜仁市工作队的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2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春节团拜会。省领导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等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和南京市领导同志,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等出席团拜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在宁部省属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各界人士和先进模范代表参加团拜会。

2日 副省长马秋林在南京检查春节市场监管工作。

3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医务人员、特警队员和消防指战员。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慰问。

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赴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检查强降雪期间全省应急应对工作情况,对春运返程保畅通保安全进行再部署再协调。

11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省委深改委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要点和《江苏省科学数据管理实施细则》《江苏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改革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社长小笠原浩,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1-12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行到我省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副省长秋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2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宣布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出席并讲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座谈。

13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调研网络通信行业发展,强调更好顺应通信技术发展趋势,努力走在产业应用服务前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13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先后来到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走访调研,强调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13日 省长吴政隆赴省科技厅调研,强调奋力推动我省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为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更强动力。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3日 省长吴政隆赴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扶贫办调研,强调以奔跑姿态奋斗精神,坚决打好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3日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宁联合召开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13日 副省长费高云出席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推进会并讲话。

14日 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樊金龙、于中海、刘旸、田厚玉出席会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审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我省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意见、“十三五”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意见等。

14日 江苏省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14日 省长吴政隆赴省商务厅调研,强调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开创新时代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5日 全省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南京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围绕将提请大会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进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马秋林、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集中视察活动。

16-17日 民革江苏省委赴贵州省纳雍县开展扶贫调研,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参加调研并出席民革中央2019年第一次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18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等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

18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8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政府系统重大风险排查评估和防范化解工作;研究专项经费等有关事宜。

19日 省长吴政隆到省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调研,强调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9日 副省长马秋林率队赴北京拜访中国科学院,并与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联合争取国家空间信息项目交换意见。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主持会议。

19日 副省长费高云率队调研江苏省第十一届园艺博览会筹备情况以及南京市住房和房地产相关工作。

19日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副省长马秋林在泰州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0日 长城汽车整车项目在泰州签约,副省长马秋林出席签约仪式。

20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分别会见日本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

20日 “以开放创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课题开题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课题组作开题报告,副省长郭元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到会讲话。

20-21日 省长吴政隆赴苏州调研,强调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以过硬业绩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1日 副省长费高云在我省分会场参加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1日 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2年的“数据赋能”攻坚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并讲话。

21-22日 2019年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会议总结。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李伟、马建堂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通报了省区市发展研究中心机构改革情况,副主任张军扩、隆国强、王一鸣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出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同志参加会议。

22日 省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和扬子江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总经理王琳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

22日 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听取我省重大风险排查化解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省委国安委和国安办工作规则、江苏省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家安全工作任务。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24-26日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率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25日下午,江苏、宁夏两省区在南京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合作发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与石泰峰、咸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共同出席座谈会。在我省期间,宁夏党政代表团赴南京、苏州考察,并召开江苏·宁夏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

25日 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领导杨岳、郭元强、阎立出席会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等文件。

25日 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领导杨岳、郭元强、刘旸出席会议,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5日 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并讲话。

25-26日 在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结好25周年之际,江苏省-巴符州企业创新推介会在南京举行,巴符州政府有关部门、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约70家单位代表及我省有关开发区、企业等260余家单位参会,大家围绕新能源汽车、环保和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四个专题进行对接。当晚,两省州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26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会见德国巴符州经济部长克劳特一行。副省长郭元强在庆祝活动上致辞并参加会见,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德国驻沪总领事欧珍参加相关活动。

25、26日 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陈建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厅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大我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省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年度工作安排,审议《2019年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等沿江八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26日 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任务书》。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听取2018年重点挂牌督办项目进展情况,部署安排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等13个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递交年度目标责任书。

26日 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就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清欠工作提出要求。

26日 2019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境外机构新春交流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郭元强到会致辞。

26日 由省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依托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共建的“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启动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仪式并讲话。

27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学习会上,各位省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27日 在收看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看望与会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

28日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审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8日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元强参加会议。

28日 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并讲话。

28日 江苏省妇女儿童慈善工作新春汇报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挂牌成立。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