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发布日期:2019-03-04 13:30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无锡实际,无锡决定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住房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治理农村垃圾、污水、河塘,加快实现厕所净化、道路优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管理长效化,努力打造体现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

3月1日,无锡第10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实施方案》,决定近期以各市(县)区现场联动方式正式启动专项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是今年无锡“三农”工作的硬任务。该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包括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牵头或参与组织实施。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要领导负责制,着力化解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各地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合力推动无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