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1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03-04 18:04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征求意见。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2日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3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江苏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民营外贸企业、外资企业、商会协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3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4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在苏州调研。樊金龙、周乃翔参加调研。

4日 全国首个大运河产业发展基金——“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在南京成立。省长吴政隆出席成立大会并启动基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4日 省长吴政隆赴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4日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

7日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蒋卓庆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讨论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7日 省政府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并于会后召开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2019年春运工作。

8日 省长吴政隆深入泰州兴化市戴南镇调研,强调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8日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外事工作的实施意见。

8日 省政府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8日 2019年“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正式启动,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8日 副省长费高云在南京会见海航集团非执行董事、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家福一行,双方就促进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和会商。

8-9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州调研,主持召开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座谈会,深入村镇、社区的居民家庭和养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和养老院老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等参加有关活动。

9日 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上午在徐州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讲话。东部战区领导同志,淮海战役原参战部队领导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淮海战役总前委亲属代表以及参战老战士、老同志、支前民工、烈士遗属代表,徐州市干部群众代表和驻徐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娄勤俭等领导同志和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9日 省长吴政隆赴泰州靖江市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军人、困难群众和敬老院的老人们,看望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63707部队官兵。部队领导吴贺宪政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慰问。

9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抓好全国会议精神贯彻和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9日 加快推进江苏过江通道建设暨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动员会在泰兴市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副省长费高云在会上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会议。

9日 副省长马秋林列席南京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1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3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0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

10日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我省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22个部门在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举行2019年省暨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副省长王江出席,并慰问了淮安先进模范人物,为“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科技科普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送卫生健康下乡”“送教育资源下乡”“送法律助困下乡”等7支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1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看望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载誉归来的钱七虎院士。副省长马秋林参加看望。

1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赴镇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先后看望乡镇敬老院老人、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以及退伍军人。

12日 省第二综合检查考核组在镇江市开展现场集中检查考核工作,并召开2018年度综合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12日 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省、市、县三级同步举行“公开照亮生活——《美好‘政’发生》政策读本进万家”活动,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主会场南京图书馆的赠书活动。

1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阎立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周乃翔、郭文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陈星莺,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于中海、夏道虎、刘华、吴启庆、曹红波,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陈焕友、许仲林、顾浩、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王荣炳、胡序建、冯健亲、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何权、杨新力、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特邀代表人士,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也应邀列席大会。

13日 省领导当晚在南京看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省委书记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与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畅叙友情,共话发展。省领导杨岳、樊金龙、郭元强、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以及杨峰等参加看望。

14日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午在江苏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大会,省长吴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娄勤俭、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担任执行主席。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省政府关于江苏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江苏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黄莉新、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蒋卓庆、周乃翔、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陈星莺、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于中海、李克让、李少、夏道虎、刘华、吴启庆、曹红波,南京市领导蓝绍敏、龙翔,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王寿亭、凌启鸿、吴锡军、俞兴德、李明朝、王湛、方之焯、李佩佑、李全林、张卫国、蒋宏坤、张艳、赵龙、丁解民、史和平、公丕祥、赵鹏、刘永忠、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王宏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在主席台就坐。在宁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各部委办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驻江苏各单位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部分友好省州驻江苏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外商投资企业代表旁听大会。

14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刘永忠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淮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4日 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烈讨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建议。

14日 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午举行联组会议。在民建组、工商联组、科技一组、科技二组、经济一组和经济二组联组会议上,委员围绕“坚持创新发展、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主题畅所欲言。副省长马秋林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在民进组,工青妇组,文艺组,新闻出版、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委员联组会议上,委员就“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副省长王江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主持会议。在中共组、民革组、致公党组、无党派人士组、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的联组会议上,委员围绕“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畅所欲言。副省长郭元强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在农工党组、九三学社组、科协组、农业农村组、特邀二组和特邀三组联组会议上,委员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主题各抒己见。副省长费高云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主持会议。在民盟组、社科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医卫组、民族宗教组联组会议上,委员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副省长陈星莺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出席会议。

15日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黄莉新主持大会。

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上午会议结束后,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15日 全省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江苏省‘金环’对话会——环保项目银企对接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南京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先进党员。

16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17日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娄勤俭、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担任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黄莉新、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蒋卓庆、周乃翔、郭文奇、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陈星莺,驻苏部队领导李克让、李少,南京市领导蓝绍敏、龙翔,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史和平、公丕祥、赵鹏、刘永忠、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随后,选举结果正式向大会宣布,李小敏同志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立平同志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7日 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对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报表扬2018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8日 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21日 江苏省暨南京市2019年“温暖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在南京南站启动,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仪式并检查春运工作。

21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马秋林赴扬州市邗江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2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2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淮安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退伍军人。

23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东部战区空军和省军区机关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2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走访慰问。

24日 我省召开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有关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秋林参加会议。

24日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看望与会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

24日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4日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郭元强前往苏州高新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养老福利机构和经济薄弱村。

24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宿迁基层慰问群众。

2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主要任务部门分工方案》,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5日 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迎春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长吴政隆向王军等15位省政府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副省长陈星莺参加新聘参事聘任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在南京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费高云一同参加检查。

26日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王江来到无锡市惠山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强调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会议。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量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省领导邢春宁、刘旸,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有关部门单位和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各市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全省政法系统技能比武,观看了全省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29日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29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分别赴省人民医院和省钟山干部疗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老同志。

30日 副省长马秋林分别到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第五大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民航江苏空管分局等地,实地察看春运运行情况,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30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商贸流通企业职工。

3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候选试点村庄方案评审和《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考核验收评价标准(试行)》起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31日 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话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驻宁部队军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座谈会。

31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政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