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废气直排 未办环保手续
太仓一违法企业被依法严查
发布日期:2019-03-29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太仓市接到交办件,反映该市沙溪镇半泾村的苏州维尔科汽车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夜间有大量烟雾和粉尘排放,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原太仓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和太仓市沙溪镇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接报后即赴现场检查。经查,这家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汽车隔热和隔音新材料。该企业于2017年4月从太仓经济技术开发区搬迁至沙溪镇半泾村,并于2017年6月投产,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维尔科公司有两条挤出生产线、两条混料生产线和一台粉碎机。在生产过程中,粉碎、混合生产线会产生大量粉尘,挤出生产线会产生大量有机废气,但该企业仅建设一套简易粉尘收集装置,在未经批准、未经验收情况下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通过屋顶排气筒排放至外环境。群众反映,该企业还经常在夜间开工,噪声及排放的异味烟雾和粉尘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经查,维尔科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建设汽车隔热和隔音新材料加工工段,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且其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太仓市环境保护局依法对该企业罚款23万元。目前该企业已依法缴纳罚金。

沙溪镇政府针对该企业无证无照生产行为,对其采取断电等措施,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拆除生产设备、清空原料及产品。目前,企业已将厂区内的设备及原材料全部清空、搬离,厂房恢复原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