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布2019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
时间:2019-03-18 17:23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扬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该市将重点推进的各项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万人。该市将重点对退役士兵、农村劳动力、低收入农户等城乡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全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万人,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以内。

二是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1万名以上。该市将开展“才聚扬城”系列活动,选择与该市产业契合度较高的省内外高校,开展对接招引;继续开展“百名博士扬州实践”活动,吸引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来扬社会实践;积极开展系列“看扬州”活动,发挥“走进校园开展培训”载体作用,吸引更多本地高校毕业生“留扬”。2019年,力争全年引进优秀博士100人、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10000名以上,切实提高企业人才集聚度。

三是实现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1000人。该市将在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对口扶贫五个方面下功夫,分别制定扶贫措施、建立数据平台,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将实现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1000人,推动各县(市、区)确保困难群体100%登记参保;100%为其代缴全部不低于省定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同时,在市区推行不少于500人的学徒制试点,鼓励企业安排贫困劳动力进入学徒培训,实现技能扶贫人数达300人以上。

四是实现高技能人才队伍新增长14000人。该市将继续以“扬家匠”品牌为抓手,主要目标为:高技能人才队伍新增长14000人,实现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880人;组织15个以上非遗或传统技艺项目大师进校园开班传承技艺;市区完成500人以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将扬州“三把刀”有关技艺标准纳入省专项能力评价体系,并向全国推广;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20场以上;新建设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以上省级以上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新选拔10个市级企业首席技师,新建3个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