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
时间:2019-03-18 14:38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3月15日,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牵头的“‘5’限联通,‘G’致创新”——南京市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暨5G应用联合创新签约发布会在江宁开发区无线谷举行。作为活动的核心内容,现场3份合约的签订,将把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再向前推进一步。

发布会现场共达成了3项合作,包括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移动所)和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联通)签署建设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移动所、南京联通、南京市工业互联网平台研究院、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开沃集团、新华三和上汽大通签署产业服务项目;移动所与壹诺创投签署5G天使投资基金项目。

其中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的诞生,旨在融合南京联通、移动所5G网络能力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资源,引入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构建起5G融合发展新生态,进一步推动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落地。

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汇聚了政府机构、运营商、科研机构、产业、企业和基金等多方力量协同创新,搭建产学研一体化桥梁,全方位推动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落地。

此外,联通和移动所携手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签订产业服务项目之举推动了5G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加速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升级与创新,而移动所与壹诺创投合作的5G天使投资基金则将从资本的角度,助力5G技术成果转化,为企业创造全新商业模式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