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省2019年“小高考”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18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又称“小高考”)于17日顺利结束,全省共设241个标准化考点、11536个标准化考场,34.25万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今年是我省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政策后的第一年。我省科学制定考试目标,严把考试命题关,精心实施考试组织,各科目试卷难度总体平稳。当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历史和化学两门科目的命题思路。

历史科目试卷关注学科素养,稳中有新,于平实清新中测量学生的学业水平。彰显历史课程的教育功能,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和价值判断,传递正能量。顺应新课改、新高考的趋势,将学科素养蕴涵在试题设计中,洋溢着以材料研习为特征的学科味。用材料说话,遵循“无材料不成题”的命题传统,并在学测卷中首次考查了历史材料的类别。同时,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材料,使答题所需的材料情境更具可读性。

化学科目试卷充分体现学科特点,突出基础性和实践性考查,突出化学学科知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个领域的应用,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试题紧跟时代,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注新材料、新应用和新趋势,如用“我国渤海探明储量超千亿方的天然气田”素材考查物质组成,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的新方法”考查对化学反应限度和速率的初步认识,用“纯硅、肥皂的制备”考查化学原理在生活中的应用。这些试题体现了化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