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和供水管网建设 助力水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2019-03-12 09:42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19年水环境提升工作,南京浦口建管并举,不断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供排水体系,采取五项举措助力区域供水安全和全区水环境持续好转。

一是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污水管网收集率和污水处理能力。推进街村污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对街道污水厂网进行实体改造,完成133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街道污水处理水平。

二是强化污水收集管网病害点整治。继续对珠江污水收集管网病害点进行排查、检测及跟踪,围绕团结河、巩固中心河以及芝麻河三条河道,以入河排口为切入点,通过向雨水管网上游追溯,直至小区雨水管接入点,分析和梳理管道渗漏、错接、混接等问题点,对病害问题分类进行整改。

三是深化雨污分流和积淹水点改造。大力实施22.6平方公里建成区范围内(含新增1.9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积极实施城市积淹水点改造,明确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加大工作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四是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监管。通过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监管机构对小区室外排水、新增建成区雨污分流及街道、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监管,形成以监督机构为主体、第三方监管为辅助支撑的监管新模式,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五是做好排水许可和供水安全保障。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不断提升排水许可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桥林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启动江浦制水厂改造工程,将居民住宅内部供水设施移交供水企业管理,同时提升供水水质,保障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