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打造独特“乡村味道”
时间:2019-03-11 08:06 字体:[ ]

3月6日,江宁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今年将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通过一揽子新措施,继续完善美丽乡村西部片区、全面推开中部片区、启动建设东部和南部片,“让江宁每一个村庄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在南京市《2018年度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郊区街镇高质量发展评价获奖名单》上,江宁区10个街道全部榜上有名,东山、秣陵、横溪三个街道包揽三个类别冠军。去年,该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946元,增幅连续6年高于城镇居民,所有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率先在全市提前脱贫摘帽。

今年,江宁将力争新增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美丽乡村示范村)2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覆盖率达到84%以上。在产业发展上,将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精品农业转变,依托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培育壮大民宿经济、健康养生、乡土文创等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推动农业与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紧密结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区还将实施村庄建设“标准化”工程,全面展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三大革命”,实现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同时,统筹推进城乡公共教育资源、医疗卫生资源、养老保障等向农村倾斜。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江宁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将精心保护好杨柳村、佘村等古村庄内的古建筑、大树、遗址、祠堂等有形的乡村文化,深度挖掘无形的历史、乡土、民俗、农耕文化,推进村史馆、文化礼堂建设,全力打造“有独特味道”的乡土文化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