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嵌入 > 微门户客户端数据栏目用
2018年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位运行
发布日期:2019-02-13 08:50 来源:省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位运行。一季度延续去年三季度开始的升势创出新高126.0,二季度、三季度环比连续下降,四季度重拾升势,环比上升3.5点,达到122.8,重返120以上的运行区间,位于今年的次高点,虽比去年同期低1.2点,仍处在高位。就业信心指数,四季度环比上升3.4点,达到123.4,连续六个季度在120-130区间运行。收入信心指数,四季度大幅上升3.8点,达到124.5,连续九个季度在120-130区间运行。消费意愿指数,四季度环比上升3.9点,达到111.1,重上110以上区间运行。消费者预期指数,四季度环比上升3.2点,达到126.7。

居民计划消费的比重有所扩大。四季度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余钱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者所占比重达45.7%,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27.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

未来收入增量中用于消费的比重保持较高水平。四季度消费者对2018年收入增量部分的使用分配中,不同程度用于消费的比例达到95.7%,连续两个季度比重保持在95%以上,比去年同期上升23.1个百分点。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四季度调查显示,在未来三个月购买商品和服务的类别中,教育培训比重位居首位,占33.4%,环比下降8.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旅游消费比重次之,占25.4%,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7.6个百分点。家用电器消费位居第三,占21.9%,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在20%以上。文化娱乐消费比重连续7个季度上升,达到20.7%,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4.6个百分点。养老服务消费比重为15.8%,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商业保险消费比重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达到14.3%,为近年来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