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常态化
时间:2019-12-09 14:02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淮安市今年将“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纳入为城乡居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高标准打造了“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基地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目前,全市稳定就业的残疾人累计达到5081名,其中今年新增1392人。

推进“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在全市乡镇级“残疾人之家”实现全覆盖基础上,研究制订出台《全市“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优化132个乡镇级“残疾人之家”建设标准,推动“残疾人之家”由“建”向“建、营、管”转变,逐步建立和完善“残疾人之家”服务网络。推进“残疾人之家”信息化建设,为所有乡镇级“残疾人之家”安装远程信息交互系统,方便指导交流。依托“残疾人之家”等劳动场所,选择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劳动项目建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库”,目前已有近20个种类93个加工项目,涉及电子、医疗、机械等6个行业。目前全市所有乡镇级“残疾人之家”已全部达到“提质增效”要求,依托“残疾人之家”托养残疾人3511名。

建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完善辅助性就业体系,投入1000万元在贫困残疾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建设残疾人就业基地,安排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目前,新建成10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创新辅助性就业项目引进方式,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社会中介组织)服务,由社会中介组织向基地和“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劳动项目。清江浦区开发“携手共进”计划,帮助70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淮阴区“幸福淮阴”残疾人就业中心生产布包、宠物用品沙发配套用品等,辐射王家营街道、淮高镇等周边6个镇和街道,残疾人月收入普遍达到2000元以上;金湖县昕虎鞋业有限公司领办辅助性就业项目,累计帮助48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推进按比例就业和自主创业。完善“常态化招聘+集中就业援助”工作模式,加强与用人单位对接,坚持每月15日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招聘会11场,有12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965个岗位。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中介机构为残疾人推荐就业,共成功推荐121名残疾人就业。落实奖励政策,向39家达(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发放奖励36.966万元。做好残疾人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共举办市级培训班6期,培训残疾人1139名。到目前为止,全市各用人单位累计安置2000余名残疾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