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实现富民增收
时间:2019-12-31 09:36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创新实干,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富民增收。

落实完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金湖县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金湖县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惠民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畅通政策落实渠道。全年发放各类补贴资金768.43万元,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安排创业引导资金300万元。

主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坚持把促进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相结合,深入开展人力资源和企业用工调查,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57场,帮助8333名城乡劳动者与241家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加强省外劳动力供给基地建设,新建劳务合作基地2个,招引外来务工2955人,竭力满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抓好重点群体人员就业。建立常态化就业援助机制,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搭建公益性就业平台,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特殊人群的就业工作。全年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800人,新生态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1380人,帮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36人。

扎实推进就业培训。围绕该县产业发展、市场需求和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愿望,分类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培训等培训项目,重点开展护理、烹饪、育婴、电工等从业创业人员培训,并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技能大赛并获奖。今年共开展技能培训3800人,新成长劳动力1750人。

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结合农民集中居住点和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推进“两创示范”建设,指导3个镇、76个村(社区)做好创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迎检工作。开展创业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镇村、进职校行动,为有培训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创业。全年开展创业培训1135人,发放富民创业贷款3000万元,支持成功创业1900人,带动就业74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