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木炭加工企业整治到位
10家拆除 2家完成整改
发布日期:2019-12-13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6月26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在沭阳县桑墟镇三台村,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的廷双木炭厂正在进行烧炭生产,浓黑黏稠有焦臭味的木焦油直接排入厂外农田沟渠。

木炭厂污染问题,两年前已有群众投诉,但并未完成整改工作。问题曝光后,沭阳县委县政府立即部署排查整改工作。经排查,全县共有12家木炭加工企业。截至目前,10家拆除到位,江苏晟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宿迁市国兴炭业有限公司符合整改条件,已按要求整改到位,恢复生产。当地未发现新增木炭企业。

为防止死灰复燃,沭阳县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木炭加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和污染物排放达标。今年2月,沭阳县实地抽查江苏晟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廷双木炭厂等4家木炭企业,其中2家企业已完成整治正常生产,2家被取缔的企业已拆除。3月,沭阳县抽查贤官镇王明阳木屑加工厂、万匹乡艺泽木炭加工厂,均已拆除到位。

下一步,沭阳县将把现存的两家木炭企业纳入日常“双随机”执法检查,同时按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加强辖区内企业日常巡查,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