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增309个“电商就业扶贫e站”
时间:2019-12-12 15:52 来源:宿迁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经自主申请、县(区)审核、市级审批、社会公示,12月4日,宿迁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电商就业扶贫e站”的通知》,全市新增宿迁苏宁易购有限公司、JD+银杏树大学生网络创业基地等电商就业扶贫e站309个,其中企业型e站120个、村居型e站159个、基地型e站30个。

具体操作中,该市按照村居型e站总面积不低于100平米、承担电商服务功能、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吸纳就业不低于10人;企业型e站职工总数不低于100人、总面积不低于500平米、开发适合低收入农户就业岗位、定向招聘低收入农户就业、带动就业不低于8人;基地型e站总面积不低于5000平米、具备电商孵化功能、有运营团队和就业创业服务场所、带动就业创业不低于15人标准,精心遴选,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

近年来,宿迁以被列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为契机,依托蓬勃发展电商产业,将“互联网+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抓手,打造村居型、企业型、基地型等3种不同模式的电商就业扶贫e站,吸纳或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创业脱贫,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电商就业扶贫e站”总数达到509个,累计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2.1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