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扬尘立行立改
空气变清新 百姓变舒畅
发布日期:2019-11-05 07:5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灌云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装卸物料时,扬尘污染周边近20户居民。

接到交办单后,灌云县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立改立毕。现场调查显示,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在堆场采取了一些降尘措施,但是作业区部分黄砂堆场、煤堆场,防扬尘防风网未覆盖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灌云县和港区有关部门立即要求涉访企业切实履行职责,加快问题整改,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

“我们针对自身问题,组织人力迅速整改。”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坚持从源头进行治理,百姓投诉后,港口对粉尘较重的货物不再接纳。对船只货物在作业前先洒水降尘,装车后,对物料进行覆盖。对于作业区的堆场,一律篷布覆盖,覆盖严丝合缝,到边到角。同时,企业进一步健全日常巡检制度,对内部环保岗位责任一抓到底,对任何产尘环节绝不放过。

整改后,空气变清新了,周边老百姓心情更舒畅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