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时间:2019-11-28 08:0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苏州、南通、徐州等地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来到南通市,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为400多名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他说,《决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宣讲报告结束,卜宇来到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闸桥社区邻里党支部书记施夕华问:“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在社会治理方面怎样更好发挥作用?”卜宇说:“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中央声音的传播者、中央精神的落实者,发挥好‘一竿子到底’的‘一竿’作用,做到中央有号召,群众有响应。”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来到中国矿业大学,以《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等方面开展宣讲。交流互动环节,校党委发展规划部副部长亓慧勇问:“最近我校启动章程修订工作,下一步,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制定各项内部制度?”苏春海说:“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首先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第二,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这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在高校系统的集中体现和要求。第三,要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最后,要进一步实施开放性办学,在更高平台上开拓创新,为国家和我省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来到苏州市吴江区,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联系苏州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结束,金洁来到吴江开发区江陵街道新柳溪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江陵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胡卫娟问:“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如何把制度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宣讲好,真正让老百姓记到心坎里?”金洁说:“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在‘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既讲怎么看,也讲怎么办;既要大众化,也要分众化;既有生动性,也有互动性。针对不同群体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还要让干部群众一起参与进来,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和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显著优势全面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的核心要义等方面,为700多名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宣讲报告结束,陆卫东来到通州区实验小学,与通州区文化教育系统工作者互动交流。通州区文化馆馆长姜冬云问:“文化部门应怎样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陆卫东说:“要加强文化共建和资源共享,通过农家书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以及思想理论文化传递到基层。”

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来到盐城市盐都区,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为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宣讲报告结束,吴晓丹来到盐渎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福才社区党委书记孙祥银问:“基层应如何创新理论宣讲,讲好新时代故事?”吴晓丹回答:“理论宣讲人员必须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不讲偏不讲歪、不走形不变样、不随意阐释、不过度解读,做到全面准确。同时,要贴近群众,多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的宣讲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全会精神;更要把宣讲理论政策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理论惠民。”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来到常熟市,以《完善国家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通过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进行系统精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报告结束,田芝健来到虞山街道清和坊社区,与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表示,常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