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射阳湖镇整治城乡低保确保精准扶贫
时间:2019-11-28 07:5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15日,记者从宝应县射阳湖镇获悉,该镇今年着力提升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集中整治社会救助领域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堵住“漏保”缺口,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该镇多次召集镇民政助理、低保专干及村居代表,就严格规范救助程序召开研讨会,规范救助程序,明确在接收困难户申请后,须立即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按照程序开展“阳光救助”。在开展常规核查的基础上,多次邀请市、县第三方社会组织对辖区内低保户进行核查,并对辖区内镇、村干部近亲属低保户进行严格调查备案,对不符合低保条件者一律退出,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对照标准,该镇一方面对不符合低保标准的在保人员,实行全部清理。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最新政策,与低保边缘户进行对接,调查其是否符合大重病“单人保”、精神智力残“单人保”等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切实提升低保户内单人保比例,保证救助工作民主、公平、公正、公开。

截至目前,射阳湖镇城乡低保户共计474户,其中城市低保25户,农村低保449户。今年以来共计退出城乡低保83户,其中城市低保10户,农村低保73户,新增农村低保15户,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保证精准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