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11-27 08:44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涟水县坚持源头治理、综合协同治理,提高水环境靶向治理精确性。截止到10月底,水污染物COD、氨氮、总氮、总磷的年度减排考核目标提前2个月完成,国省考断面水质月均值均达到考核要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持续开展水环境整治。定期召开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整治推进会,部署达标整治工作任务,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根据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方案要求对盐河、南六塘河、公兴河及支流实施水系连通、生态清淤、疏浚等工程,进一步巩固徐窑河治理工程和祁六沟清淤疏浚工程成果,同时强化生态补水工程的日常管理。

二是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中水回用等工程建设,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的监督管理,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建设。

三是完善监测体系建设。新建高沟、成集等水质自动监测站,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定期对盐河、南六塘河及支流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进行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为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提供数据支撑。

四是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源头管控。加强对经济开发区、造纸产业园、薛行化工园区等重点企业监督管理,确保工业废水达标排放,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

五是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调整盐河、南六塘河及公兴河主要支流沿线的种养结构,减少河道沿线农田旱谷及稻米等作物的化肥农药施用量,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日常监管,全面排查整治河道沿线农业面源污染源头。

六是加强航运污染监管。结合专项行动,对客运船舶、码头产生的污染物(固体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等)的接收、转运、处置情况和防污染设施配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船舶配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的收集贮存装置正常使用、沿线所有码头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