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新集镇整治污染盘活资产做大富民蛋糕
时间:2019-11-27 08:1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我们已将原伟创蛋鸡养殖场闲置厂房租给江苏邗建集团万隆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不从事生产,不会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还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日前,仪征市新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畜禽养殖企业整治,盘活闲置资产,做大富民“蛋糕”。

伟创蛋鸡养殖场气味扰民是备受周边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虽经多次整改,但还是举报不断。为贯彻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以民生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准则,以绿色发展为宗旨,综合施策、狠抓重推,新集镇集中人力以绿色环保的方式解决了养殖场内残余鸡粪处理、污水沟整治问题,根治了遗留的环境问题。

为有效盘活闲置资产,新集镇方桥村对外出租闲置房屋,与多家意向企业进行洽谈,严把环保关。经过多方比选,最终引进江苏邗建集团万隆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新集镇党委负责人刘昌金表示:“通过污染防治攻坚,我们解决了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问题,同时也将清理出来的资产资源进行整合利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探索农业发展新动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