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桃林镇整治废旧机动车拆解 商户搬进园 百姓笑开颜
发布日期:2019-10-11 07:59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原来街道两边摆着旧汽车配件,噪音大味道难闻,自从这些商户搬进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后,小作坊没有了,环境变好了。”连云港东海县桃林镇居民薛青传说。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桃林镇慢慢兴起废旧机动车零部件拆解产业,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2017年,当地建成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废旧机动车零部件拆解产业的规范、管理难度较大。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东海县收到5件关于桃林镇废旧机动车拆解的环境污染投诉。接到交办件后,东海县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立即清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外的商户,关停园外废旧车拆解企业,及时修复受污染的水土,妥善处理拆解废弃零部件。

桃林镇按照市、县提出的“园区外无拆解、园区内无污染、市场经营无违法”的总体要求,开展废旧机动车零部件分拣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货车1500台班次,挖掘机2900台班次,铲车3600台班次,吊车1800台班次,人工1万余人次,对全镇200余户非法经营户采取关停等措施。

目前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园区将原来镇区的172家商户搬迁入园集中经营,从源头上解决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和镇区环境的脏乱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